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赴古丈县开展“重访农家解民困”活动

2014-07-11 16:08: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住农家、体民情、听民意、解民困是近几年省委统战部让机关干部们融入基层生活,以实际行动反“四风”,锤炼品质,改进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7月8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近30名机关干部到古丈县断龙山乡坐苦坝村、双溪乡梳头溪村开展“重访农家解民困”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焦裕禄精神。省委统战部部领导崔永平、杨广林、龙建湘参加。

梳头溪村和坐苦坝村分别是省委统战部2011年至2012年和2013年至2014年的建整扶贫点,这次重返农家活动,受到了当地老百姓和政府的交口称赞。“感谢省委统战部,你们的扶贫搞的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真心欢迎你们常来!”一位梳头溪的村民对省委统战部的部领导说到。

收烤烟、晒玉米、采茶叶,一天吃两餐饭……。三天的时间里,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认真了解经济发展和村民经济收入情况,收集民情民意,走访慰问特困户,帮助协调解决村公共设施维修、小孩入学、小孩上户口等实际困难。

在坐苦坝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出席了省海联会举办的捐赠仪式,省海联会常务理事李映元和连镇恩分别向坐苦坝村捐款20万元,共40万元。

在要离开梳头溪村时,省委统战部副厅级纪检员杨广林说到,“湘西之美不单单是美在黄永玉的画里、沈从文的书里、宋祖英的歌里、酒鬼酒的酒里,我以为还需加一句,美在百姓的心里。”

在梳头溪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一进村就对住户说:“我是来认亲的,我们以后就是亲戚了,亲戚就是要走动,亲戚越走越亲,这次我们来,下次欢迎你们到长沙去。”

重返农家的机关干部看到通过建整扶贫给坐苦坝村和梳头溪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以后工作会更加接地气,多为基层办实事,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参与新农村建设。


崔永平出席省海联会向坐苦坝村捐赠仪式

崔永平与坐苦坝村民座谈


杨广林在梳头溪村走访慰问特困户

龙建湘与梳头溪村民拉家常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