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重点工作>海联三湘行

第七届“海联三湘行”走进郴州

2014-07-14 08:50: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27日讯  今晚,由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省侨联组织的“海联三湘行”暨“侨商侨智聚三湘”—走进郴州活动在郴州启幕。活动将持续3年聚焦郴州、服务郴州,跟踪一批项目,促成落地开花。副省长盛茂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省侨联副主席候选人孙民生及郴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主持。来自省海外联谊会的港澳台海外理事、部分侨商以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资源共享、提高效率、厉行节约,组织方将此次活动融入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一道举行。活动中,与会人员将参加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并召开海内外代表人士献计郴州发展座谈会,为打造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动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献计出力。

省海外联谊会“海联三湘行”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共举办了7届,邀请港澳台海外人士来湘考察2000多人次,先后对接武陵山片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区域发展,促成投资项目110余个、资金720多亿元,公益捐赠66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省侨联2011年首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促成150多名海内外华商侨领、专家学者齐聚湖南,引进项目17个,资金36.25亿元。上述活动已成为助推湖南扩大对外开放,引导海内外朋友参与湖南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载体。

谭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海联三湘行”活动走进郴州,是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我省统一战线主动对接重大战略,助推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提高效率的形式创新。希望海内外朋友们发挥各自的优势,从理念、规划、资金、人才、产业、项目等各方面与湘南深度对接,在参与发展的同时壮大自身事业,实现合作共赢。

盛茂林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扩大内陆沿边开放,这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当前,湖南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欢迎更多海内外人士来湘投资兴业、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湖南将用好“海联三湘行”和“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平台,继续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海联三湘行”暨“侨商侨智聚三湘”—走进郴州启动

 
副省长盛茂林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常务副部长谭平致辞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致辞
 
副部长陈潇主持启动仪式
 
100余位海内外朋友出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