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暑期赴山东大学就统战理论研究开展调研活动

2014-07-21 15:17: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卜世波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卜世波)71418日,中南大学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理论研究专家一行20余人的代表团赴山东大学,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加强统战理论研究进行调研。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戴智章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的基本做法和心得体会。接着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介绍了中南大学和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评先办法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当前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统一战线学科建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南大学知联会副会长、村落文化研究专家胡彬彬,统战理论研究专家代表刘新庚、民主党派代表年晓红、赵望达等先后发言。双方表示,此次座谈达到了学习经验、增进了解、相互促进的目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两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调研结束后,代表团还赴曲阜接受传统文化教育、沂蒙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考察途中,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向统一战线代表通报学校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半年统战工作做了部署。

此次活动是根据中央统战部《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和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方案》精神,按照《中南大学组织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统一战线精心组织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