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民进张家界市委多措并举整治“升学宴”歪风

2014-07-31 15:49:52  来源:  作者:

“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子女升学名义请客送礼或以其他方式变相操办宴席收受礼金、礼品;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升学宴”……”这是民进张家界市委近日向全体会员发送的廉政提醒短信,以此提醒全市民进会员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子女升学中切实做到不请、不收、不送。

当前正值高考招生录取期间,为坚决整肃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弘扬新风正气,端正干部作风,民进张家界市委及时采取早预防、勤监督、严查处等有效措施,防止会员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加大宣传力度,预防在先。民进张家界市委采取会议提醒、发送短信、电话告知等形式进行提醒教育,并要求各支部按照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管住、管好自己的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支部有子女升学会员的具体情况,有子女参加高考的会员做出承诺,抵制“升学宴”。

加大惩处力度,严肃问责。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会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会员及家庭成员违反规定所收的礼金和礼品,一律依法依纪予以收缴。对于以家庭其他成员名义违规操办“升学宴”的,一律严肃追究该家庭成员中国家公职人员的责任。(通讯员  刘宏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