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赖明勇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2014-08-01 15:45:1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文明 詹昱

三湘统战网8月1日讯(通讯员蒋文明 詹昱)7月31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株洲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分别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和中共株洲市委向大会致贺词。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市政府副市长唐向阳、市政协副主席张国浩、民建省委副巡视员杨继烈到会祝贺。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国浩代表株洲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民建株洲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株洲市第六届委员会,审议民建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决议。

赖明勇在讲话中指出,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民建株洲市委在民建省委和中共株洲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参政议政积极有效,服务社会成果丰硕,自身建设成效明显,为促进株洲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积应有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赖明勇希望民建株洲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一定要自觉坚持好、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一定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起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水平高、代表性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后备干部队伍;一定要率领去全体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他希望民建株洲市委要继承和发扬本会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四种精神,带领全市民建会员,为株洲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爱华指出,中共株洲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责,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推进株洲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而共同奋斗。她希望民建株洲市委要践行同心思想,搞好政治交接;要紧扣中心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建一流队伍,树民建良好形象。最后她希望民建株洲市委充分发挥经济界优势和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共株洲市委提出的“实现三个率先、打好四大攻坚战,实现五个新突破”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周煦惠同志代表民建株洲市第五届委员会做题为《积极履行职能 聚力株洲发展 为建设新时期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民建株洲市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提出了新一届市委会今后的主要工作思路。

大会选举出由王平安等17人组成的民建株洲市六届委员会,开了民建株洲市委六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周煦惠当选为民建株洲市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昱、唐琪、李跃刚、周石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昱为秘书长。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审议并通过了民建株洲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建国会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关于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及有关区、公司企业、院校统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国民主建国会株洲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会场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讲话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