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一行来湘调研

2014-08-04 16:18: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文明

三湘统战网8月4日讯(通讯员  蒋文明)8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来湘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民建省委副主委朱皖、段安娜、李沐陪同调研

在湘调研期间,辜胜阻实地考察了湖南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科力远有限责任公司。辜胜阻一边实地参观、一边详细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辜胜阻对上述公司在经营理念、产品研发、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辜胜阻副主席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非公经济的发展面临的环境较为复杂,需要大力推进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非公经济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以更好的应对目前较为复杂困难的局面。他希望,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做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三者兼顾。要进一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强化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国家区域发展的总体要求,助力国家武陵山区扶贫攻坚工作。

在实地考察企业后,辜胜阻一行与湖南中野高科技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通程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湖南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辜胜阻一行先后听取了大家就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招工难、留人难,企业发展成本过高,中介组织行政化,企业减、免税费难执行到位,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难、中小企业可持续化发展等问题的发言。针对会员企业家们反映的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辜胜阻指出,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突出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主要表现在融资渠道不畅、融资链条过长、中间收费过多、融资成本偏高等方面,不仅加重企业负担、影响经济发展,也带来金融风险隐患。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皮毛相依”,“百业兴则金融兴、百业枯则金融亡”。实体经济中,中小微企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税收、就业、GDP贡献度很高。没有中小微企业的良性发展,就谈不上实体经济的振兴。目前,融资难、融资贵,经济发展环境等9个因素导致企业成本高,影响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当前,企业也面临着人口城镇化、产业高端化、企业信息化、经济服务化和经营国际化等6大机遇,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要以市场需要为导向,敢于创新,加强技术改造,调整产业结构,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坚持不懈,努力创业,这样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长久发展。

在湘调研期间,辜胜阻看望了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省委原主委龙国键,在龙国键陪同下,辜胜阻一行参观了中联重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园区和工程机械馆。

辜胜阻与参会的湖南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合影

辜胜阻在座谈会上讲话

辜胜阻与湖南民建部分会员企业家代表座谈

辜胜阻一行在湖南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辜胜阻一行在湖南绿之韵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