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党外临床医疗专家积极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08-18 12:07:36  来源:中南大学  作者:卜世波

8月17日,中国援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临床医疗专家组乘机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根据中国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本批专家组由湖南省派出,共有3人,其中就有无党派人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专家沙新平教授。

据悉,专家组将在中国和塞拉利昂卫生部门协调下开展相关工作,包括对中国援塞医疗队个人防护、院感防控方案、消杀技术等进行培训,指导和帮助当地开展埃博拉防治工作等。
在非洲埃博拉疫情肆虐之际,中南大学党外临床医疗专家积极投身援助非洲抗击疫情的战斗。除了已先期抵达的沙新平教授为无党派人士外,在待命的几个临床医疗专家组中,组长都由各民主党派成员担纲。其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医疗专家组组长为民革党员、呼吸内科专家吕友堤教授,组员陈远林为民盟盟员;湘雅三医院临床医疗专家组组长为农工党党员、神经内科专家宋治教授,组员徐放明为民盟盟员。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对中南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这种勇于担当、不畏风险、把责任放在首位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拥有这样一批高素质、高技术、高情怀、高觉悟的党外人士而深感自豪和鼓舞。


无党派人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病科副教授沙新平(右二)等中国援助塞拉利昂临床医疗专家组成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