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传递正能量, 打造新品牌

2014-08-20 10:07:18  来源:  作者:侯芳海

8月16日是周六,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副主任向茂林、邓文华一行牺牲休息时间,深入位于长沙市宁乡县的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考察,看望慰问“切糕王子”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及其创业团队,勉励他们跟上市场需求,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企业,打造新疆特产生产、研发、销售和新疆特色文化新品牌。

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由刚从长沙理工大学毕业的新疆籍维吾尔族大学生创业者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和他的另外两位汉族合伙人蒋金亚、蒋春杨共同创办,注册资金200万元,拥有以阿迪力为核心的产品研发团队,25名管理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占93%,硕士以上2人,生产工人300多人,由长沙理工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指导,以“坚持原产地,保证绿色健康”为宗旨,以“买买提阿达西”为品牌,以“民族团结,共赢未来”为根本经营理念,与新疆多个食品企业和果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网络及电视媒体传播,在新疆特产销售行业迅速崛起。

云南昭通地震发生后,该公司踊跃奉献爱心,主动向灾区捐赠5吨切糕,价值50万元,体现了维汉一家亲的浓浓温情,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予以重点报道。

近年来,长沙市有关部门和宁乡县委、县政府从政策优惠、品牌建设、企业融资、电子商务、周边环境、政治待遇等方面采取了系列可行有效措施,大力支持少数民族企业发展,对阿迪力创办的公司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和支持,并将其作为大学生创业企业纳入长沙市创业富民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省、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动对其提供政策、资金支持,争取将其纳入国家民族贸易企业享受贷款贴息等政策优惠,主动帮助招商引资扩大产能,并将推选阿迪力参加由中民族报暨中国民族宗教网主办的“寻找民族团结感动人物”活动。

走访中,徐克勤与阿迪力创业团队亲切座谈。徐克勤说,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创业团队共同努力,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迅速崛起,难能可贵,部分实现了梦想,并且传递了四个方面的正能量:一是公司作为一家由维族和汉族同胞共同创办的企业,传递了民族团结的正能量;二是公司的创业发展,又一次见证了大学生就业的一个有效渠道,传递了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正能量;三是公司虽然处于初创阶段,但克服困难,主动向地震灾区捐赠食品,体现了良好的公益精神和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四是公司所在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致力为新生企业打造发展平台,并对边疆地区同胞开放,扶持有力度有效果,传递了宁乡开放发展的正能量。希望公司认真谋划下一步的发展,跟上市场需求,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大做强,建设新疆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物流基地,打造新品牌,在民族企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长沙市、宁乡县继续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及时落实承诺的优惠政策,省民宗委也将继续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