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民建湖南省八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08-26 10:42: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文明

三湘统战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文明)822上午,民建湖南省委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会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报告会,邀请广西社院副院长、民建广西区委常委邓路遥作题为《中国道路的探索与选择》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民建省委副主委朱皖、李沐、罗亚军,民建省委常委及部分省直工委委员,省直支部主委,民建省委及民建长沙市机关干部、骨干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民建省委副主委罗亚军主持报告会。

邓路遥教授从中国道路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路、究竟是社会主义好还是资本主义好、社会主义道路是否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选择等三方面,阐述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朴实,深入浅出,使会员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会后,民建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罗亚军副主委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会员政治素质的需要。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形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合力。二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要切实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核心内容和目标。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目标是深化政治交接,促进广大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切实承担起新时期民主党派的政治责任。在学习活动中,要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会史学习,做到真学、真思、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发扬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的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促进湖南实现“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