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

张大方祝贺王超尘先生90寿辰

2014-08-30 00:13:5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828,九三学社社员、著名书法家王超尘迎来90岁寿辰。由湖南省文史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省九歌书画院主办的“王超尘先生90华诞暨《王超尘书法》首发式”在长沙蓉园宾馆举行。老同志熊清泉、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等省会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首发式并为王超尘祝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张大方主委向王超尘老先生90华诞及《王超尘书法》新书首发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王超尘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他自幼酷爱书法,早年师从书画大师孙世灏、张一尊学习山水画,后从事美术教学与设计工作。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书法艺术,涉猎篆、隶、楷、行、草书。他将隶书中融合篆书和行草的笔意,其书法作品独具一格,作品雄浑、古朴、厚重。王超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2011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为其颁发“中国书法荣誉奖”。这次出版的《王超尘书法》浓缩了他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创作的书法精品,为我国书法艺术奉献了一份丰厚的精神食粮。

前来参加活动的湖南省书画大家参加者众多,王老的学生集体向王老拜寿,活动现场充满了祥和喜庆的美好气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