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

省工商联举办湘商大讲堂第八讲

2014-09-01 10:38: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829日,由省工商联主办的湘商大讲堂第八讲在长沙开讲。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报告会。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为300余名企业家讲授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主持讲座。省工商联领导罗碧野、漆平波及部分兼职副主席参加。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否扬长避短、推陈出新、化危为机,关键看企业是否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作为从湖南醴陵走出来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十大杰出企业家获得者,傅军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的理性思考。讲座中,傅军结合自己企业创新发展的亲身经历,从自觉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开篇,向企业家们传授了把握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战略路径。

汤新华在总结时指出,实践证明,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惟有创新,才能发展生产力;惟有科技,才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当前,“创新型湖南”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创新商业模式,开拓新兴市场,提升科技含量,实现从“湖南制造”向“湖南创造”的转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