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民进湖南省委监督委员会赴张家界走访座谈

2014-09-05 09:45:51  来源:民进张家界市委  作者:刘宏权

2014年94日,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监委会主委汤素兰带领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主委罗会钧,监委会委员、民进株洲市委副主委郝建东,监委会委员、民进常德市委副主委黄阳辉一行赴民进张家界市委,就民进省委主委班子遵守会章、履行职责、执行制度、团结共事等会内监督工作与该市委主委班子成员及基层骨干会员进行座谈,并听取了基层组织对民进省委2012年换届以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主持。

会上,周芳主委汇报了民进张家界市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罗会钧委员向大家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监委会的成立背景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该监委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建立健全了一些制度,开展了监委会与会省委常委谈心、查阅会省委制度、赴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走访、赴民进广东省委学习等一系列活动。

通过座谈,大家对民进湖南省委监委会这个新生事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他们对民进湖南省委的工作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民进张家界市委副主委李腊君希望民进湖南省委进一步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方面加大对张家界的扶持力度。市委副主委黎圣举希望会省委加大对各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力度。民进市委秘书长刘宏权希望民进湖南省委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指导各市委集中力量开展主题工作,同时带动其他方面工作开展;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展示民进形象;建议省委一如继往加大对张家界的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专家省市上下联动的扶持力度。市委副秘书长卓亚希望民进省委要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间的横向联系,开展多种活动,增强会员归属感,调动会员积极性。民进市委委员唐克华希望民进省委在企业家联谊会持续扶持该市特色产业发展、参政议政加大会员在省内外异地交流力度,建议会省委领导加大联系基层的力度和频度,多到基层倾听会员声音,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吉大支部主委向昌国希望民进省委不定期选派专家就该市的宏观经济文化政策进行授课。骨干会员、市粮食局副局长冯建华希望省委要进一步优化调研机制:整合参政议政资源。加大课题和提案的跟进力度,形成履职成果转化机制,抓住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参政议政做好基础工作,通过富有效果的实事提升民进组织影响力。

最后,汤素兰主委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委近年来的工作,并就会内监督这种形式与在座同仁进行了交流,特别对民进张家界会员们提出的前瞻性建议表示赞赏,并表示在民进同心书屋方面给予张家界更多的关爱和支持。(通讯员  刘宏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