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统一战线中秋茶话

2014-09-11 08:52:0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妍蓉

9月5日,中秋佳节前夕,我校举行2014年度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中秋茶话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把茶畅言,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出席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唐亚阳主持会议。

刘克利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统一战线的全体同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归国华侨、侨眷、台胞、少数民族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及下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上半年,学校制定了《湖南大学章程(草案)》,并已报教育部正在核准;完成并发布了《湖南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报告》;2项成果通过国家科技奖评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1项,1个项目列入总装专项办十二五规划调整的定向指南;我校参与的3个国家级协调创新中心通过公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校考察,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半年,将继续围绕学校全年五项重点努力工作:一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制定并实施《湖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二是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抓紧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工作;三是不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四是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五是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支撑条件,加快基建与后勤服务系统建设。

围绕会议介绍的学校发展建设相关情况,各与会人员就学校的教学质量、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教学科研评价体系的完善等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建议,学校要持续重点关注教学质量的提高,引导优秀教师到学生中去;利用学校现有资源条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学生毋忘国耻、兴我中华;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提高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发展中的作用,做好学术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完善教学科研评价体系,调动教师积极性,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能力优势。

唐亚阳感谢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着眼学校发展建设的大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思考,充分说明了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希望全校统一战线的全体同志,能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各自岗位上放光发热,为学校建设发展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