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建?扬帆班和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落户桑植

2014-09-12 16:17:34  来源:  作者:葛选章

912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上海民建·扬帆班”及“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开班及捐赠仪式分别在桑植县贺龙中学和澧源镇中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及省政协、民建省委、民建长沙市委和市县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和捐赠仪式。

此次“上海民建·扬帆班”及“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是由民建张家界市委牵头,民建上海市委、民建省委具体组织实施创建,旨在通过资助贫困山区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到桑植县澧源镇中学和贺龙中学寄宿就读,使其接受良好教育,培养他们的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使他们得到全面发展,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20149月拟在桑植县资助100名优秀贫困小学毕业生(每名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完成初中三年学业。

捐赠仪式上,民建省委副主任朱皖代表企业向学校捐助资金34万元,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为两个班级授予了班旗,省政协民宗委、民建省委、民建长沙天心区工委、芙蓉区工委捐赠了电脑、学习及文体用品等。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视察了扬帆班和思源班的教室、寝室和食堂,随后,大家怀着对贺龙元帅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