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建湖南省委主委

2014年民建 “思源教育移民班”走进桑埴县

2014-09-15 10:21:1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龙冬林

三湘统战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龙冬林) 9月12日,中华思源工程“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 “民建上海市委扬帆班”开班仪式分别在桑植县澧源镇中学和桑植县贺龙中学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湖南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壮丽,省人大常委、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省人大常委、民建湖南省委常委、中南大学普教中心主任杨吉凡,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邹卫出席开班仪式。

“思源教育移民班”项目是通过资助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到县级中学寄宿就读,使其接受良好教育,感受城镇生活环境,增强其进城就业能力,最终为山区村民子女移民就业创造便利条件,保护日益匮乏的生态资源,恢复愈渐破坏的自然环境。自2011年以来,民建湖南省委按照民建中央要求,在武陵山片区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分别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怀化市麻阳县和衡阳市衡东县、常德市石门县、娄底市新化县开设了七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35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小学毕业生接受优质的初中教育。目前已有凤凰、麻阳两个“思源教育移民班”的孩子完成了初中学业。

今年是“思源教育移民班”项目在张家界市的第一次实践,来自桑植偏远贫困地区的100名孩子走出大山,来到桑植县澧源镇中学和桑植县贺龙中学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开始三年的初中学习。赖明勇主委表示,“思源教育移民班”的开办,以“教育移民”这一扶贫模式,为武陵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贡献力量,是民建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正确决策,必将为武陵山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赖明勇总结了湖南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向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上海市委、湖南省政协、民建长沙市委及民建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山区教育,传播大爱信念。赖明勇要求承办学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思源工程项目的公益性作用,把各级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的爱心奉献落到实处。赖明勇寄语受捐助孩子们要惜时如金,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饮水思源,学成之后回报社会。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长沙市委为“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 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为“扬帆班”分别资助各34万元爱心款。湖南省政协为孩子们捐赠了13台电脑。民建长沙市天心区工委、芙蓉区工委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近20000元体育用品和工具书籍。

开班典礼后,民建湖南省委特邀中南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两位老师为思源班同学送上了精彩的示范课。

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宣传联络处、民建长沙市委、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中共桑植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及“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 “民建上海市委扬帆班”的全体师生出席相关活动。

开班仪式结束后,赖明勇主委一行分别与“思源佑华教育移民长沙民建班”和“上海民建扬帆班”的学生们合影留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