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方热军教授团队论文荣获亚澳畜牧科学杰出研究奖

2014-09-17 10:46: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最近,从第16届亚澳畜牧生产大会组委会传来喜讯,湖南农业大学九三学社副主委方热军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Different Phosphate Transport in the Duodenum and Jejunum of Chicken Response to Dietary Phosphate Adaptation”荣获杰出研究奖,方热军教授被邀请出席今年11月份在印度尼西亚日惹(Yogyakarta)召开的畜牧生产大会和颁奖仪式。该论文发表在2012年的Asian-Austral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JAS Vol. 25 P1457-1465)。

近年来,方热军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动物矿物质营养和饲料评价技术研究,特别是在动物磷营养研究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团队从饲料磷生物学效价评价方法入手,到低磷日粮配制技术,再到动物磷的吸收和调控机制逐步深入,率先在动物营养学界提出了“矿物质理想模式”的概念,丰富了动物营养学理论的内涵,建立了猪、禽常用饲料真可消化磷预测模型和饲料真可消化磷数据库,为我国磷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从源头上降低养殖业排泄物磷的污染做出了积极贡献。十余年来,方热军教授团队在磷的研究方面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和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基金3项等基金项目的资助,发表SCI论文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并分别于2008年、2006年和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已培养毕业博士生3名、硕士生9名,方热军教授也因此被誉为我国动物营养学界知名的“磷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供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