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

海外洪门中青年代表性人士研修班暨致公党海外联络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2014-09-24 16:19: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晖

三湘统战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晖)2324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承办的“海外洪门中青年代表人士研修班暨致公党海外联络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世界各地13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海外洪门负责人以及20余名致公党各地方组织的海外联络干部参加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当天,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宴请海外洪门中青年代表人士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副主委应若平、骆伟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主持。

开班仪式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致欢迎辞。胡旭晟热情洋溢的介绍了湖南的基本情况及致公党湖南组织的发展情况。胡旭晟说,多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海外联谊工作,热情邀请海外洪门人士来湘考察,积极组织人员出访,加强与海外洪门组织的联系,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湖南能多向海外洪门朋友、兄弟省市学习,开拓湖南海外联谊工作的新局面。

崔永平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海外洪门组织及华人华侨在辛亥革命及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湖南省委在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机会,进一步加强湖南与海外洪门组织及华侨华人的沟通与交流。

加拿大洪门总盟长罗立代表海外洪门组织发言。罗立在发言中指出,海外洪门组织一直关心支持祖国的发展,强大的祖国是海外洪门组织发展的坚强后盾。他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他表示,海外洪门将竭尽所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努力。

闫小培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致公党与海外洪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和考察,加强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并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发展情况及涉侨政策,为今后的联谊和交流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研习班围绕致公党与海外洪门、中国涉外涉侨政策等专题,采取专家授课与学员互动讨论的形式开展研讨学习。研习班学员还就现代洪门社团如何发展和开展对外联络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培训班的海外洪门人士一致反映,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致公党与海外洪门的深厚友谊,更清楚地掌握了中国的涉外涉侨政策,更全面地了解祖国大陆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

研习班结束后,海外洪门负责人还将赴常德、张家界等地访问考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