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为公,投入助学——湖南致公助学平台简介

2014-09-29 16:19: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湖南中华职教社

湖南致公助学平台是由致公党湖南省委发起,以党内力量为主,调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的开放式、可持续性的社会公益活动平台,以致公助学网站为纽带,以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为网络,汇集并确认助学对象的信息,联系党员或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平台的领导机构为致公助学平台理事会,其中理事长单位为致公党湖南省委。通过省市区的联动充分发动党员中的爱心力量及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全力打造全省性的“致公助学”平台。

从2012年11月平台正式启动以来,在致公党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大力支持,扶贫助学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止到2014年3月,全省各级组织和个人捐资助学资金5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300余人,组织助学活动60余次,近千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助学活动,其中通过助学平台直接募集并发放助学资金达2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700多名。致公助学网站累计上传助学活动新闻50余篇、图片100多张,搜集发布待资助贫困生信息近500条。助学平台主要完成了:1.参与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累计捐资170万元,帮助425名贫困学子完成两年专业学习并就业;2.多所中小学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项目,累计捐资120万元,共资助贫困学生499名;3.启动了致公助学书屋项目,共接受党员捐赠书籍6789册,目前已建成两所“致公蓓蕾书屋”,共捐赠图书2500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