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重要活动>民革湖南省委主委

刘晓出席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4-10-11 16:23:18  来源:  作者:

9月24日上午,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指导,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主办(简称华夏慈善基金),华夏保险承办,人民网、凤凰网、亚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保险报等主流媒体合作,共同启动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在仪式上致辞祝贺,并介绍了湖南关爱抗战老兵的做法和体会。

此项全国范围的公益活动,是为了迎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向国共两党在内的所有抗日战士致敬,旨在寻找存世的抗战老兵,切实帮扶、救助困难的抗战老兵,对他们进行物资和精神双重关爱。

“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主持。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孟世强少将、黄埔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马飞雄,武警总部原纪检委书记萧星华少将等领导和嘉宾,对“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对“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将通过持续捐助善款和相关生活物品,每个省份确定一座爱心护理院定点提供生活护理支持,以及用口述历史的方法记录老兵抗战历史等三项举措,协助政府做好抗战老兵优抚工作,积极承担起关爱老兵的义务与责任。

这是迄今国内由企业发起、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影响较大的关爱老兵公益活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常务副理事长、华夏保险副总裁刘冬,捐赠了华夏保险先期投入的200万元,以及华夏保险员工捐助的逾65万爱心款,用于“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的启动。



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