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湘潭大学余明光教授被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聘任为顾问

2014-10-13 10:00:5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湘大统战部

湘潭大学民盟成员、历史系教授余明光被清华大学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聘任为中心顾问,并于9月应邀出席了该中心在涿鹿县黄帝城召开的“黄帝思想与先秦诸子百家”的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做了题为“黄帝思想与中国古代思想文化的渊源关系”的学术发言。 

清华大学法学院凯原中国法治与义理研究中心是对中国文明、中华法律文化传统进行基础性、系统性、抢救性学术研究,对中国法治传统与现实法治问题进行综合性和战略性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理论研究机构。 

余明光,湖南长沙人,曾任湘潭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潭市委主委,湖南省政协委员。余明光教授学术功底深厚,特别是在黄老思想研究领域造诣精深,是我国著名的“黄老思想”研究专家,出版多部著作和系列论文40余篇。其中“黄老”两本专著曾荣获湖南省首届社科三等奖和全国古籍整理二等奖。余明光教授多次应邀到香港、英国、匈牙利、美国访问、讲学,1998年荣获英国剑桥学术研究突出贡献奖章、美国学术研究重大成果奖,并分别入选由英国、美国编辑出版的《世界名人录》。1998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聘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通讯员  熊小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