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湘潭大学党外人士关注社会 为法治湖南献计献力

2014-10-23 17:29:21  来源:  作者:湘大党委统战部

湘潭大学民主党派成员胡肖华、欧爱民、尹华容、蒋新、邓春梅等十余名法学院师生最近就长沙市未按要求公开路桥费收取的相关信息,将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财政局和长沙市政府告上法庭。10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对此事正式立案。

今年五月,胡肖华、欧爱民等师生先后向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长沙市住房和城乡管理委员会、长沙市财政局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公开长沙市贷款建设的桥梁有哪几座,各桥梁投资单位的名称及具体投资数额;各座桥梁路桥通行费收取的起始时间、计划终止时间以及各座桥梁路桥通行费收取明细;长沙市所有路桥通行费年度收支明细情况;尚未偿还的用于建设的桥梁贷款总额、债权人单位名称、债务数额及事实依据;工作性开支情况……

事后,长沙市住房和城乡管理委员会送达了《关于湘潭大学法学院老师、学生申请信息公开有关问题的答复书》。长沙市财政局则以“谁主管,谁公开”为由,未答复有关申请事项的内容。对于长沙市住建委的答复,湘潭大学法学院师生们也并不满意。长沙市人民政府一直未给予答复。

路桥费与被征费车主息息相关,但却一直是一笔糊涂账。作为法学界的专家学者,湘潭大学法学院的师生们认为他们有责任作出一些努力,促进路桥收费合法化。( 湘潭大学党委统战部通讯员  熊小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