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赴南县组织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调研

2014-10-28 16:07:2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胡守军

三湘统战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守军)10月17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带领社内部分非公经济人士一行六人来南县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省委一行实地来到南县职业中专进行调研。南县职业中专是县级职教中心牵头学校,占地16万多平方米,在籍学生2285人,教职员工197人。学校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及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通信技术、旅游服务与酒店管理、会计、文秘等10个专业。该校2007年成为湖南省“十一五”职业教育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南县职教中心牵头学校,2009年成功申报国家“十二五”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二期)项目,2012年入选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学校,其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纳入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省九三学社一行首先视察了学校规模布局,学生教室、食堂,教师宿舍等,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南县职业中专学校与湖南省三力士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新宇精密件铸造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的合作办学基地。随后与县职业中专1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与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南县职业中专的办学模式、应用特色、100%的就业率予以高度肯定和评价。

九三学社省委表示要在南县职业中专创办一个“同心班”,计划2年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职专学业。省九三学社社内非公经济人士当场给予8名贫困学生代表每人2000元的资助,并承诺负担上大学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在毕业后优先聘请到其公司就业,鼓励受赠学生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练好技能、回报社会。

益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柳枝,南县县委副书记宁勇华,南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叶迪康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观南县职业中专校企合作基地

与南县职业中专师生代表座谈


与受赠学生代表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