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全省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谈心活动举行

2014-10-28 10:55:3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李勇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李勇)10月20日至22日,以“同心促和谐·聚力正教风”为主题的2014年全省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谈心活动在南岳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副主任向茂林、邓文华,以及全省五大宗教团体49位班子成员参加谈心活动。活动期间,李微微和参加谈心活动的全体人员考察了教风创建先进单位大善寺、南岳大庙、玄都观、南台寺等。在22日上午召开的谈心座谈会上,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踊跃发言,就如何深化教风创建,如何将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与“同心工程”相结合等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宗教界广泛参与“宗教慈善周”、“同心项目、社区、乡村”建设、同心温暖工程等公益慈善、扶贫帮困事业,仅去年以来就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达4366万元,这些款项主要用于救灾赈灾、助学助残、环境保护等方面,成为全省公益慈善事业的有益补充,体现了各宗教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良好传统。

李微微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宗教界要通过推进宗教文化建设、规范建设、人才建设来深化教风创建;要通过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方向、创新方法来积极投身到“同心工程”事业中。希望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良好的品行增强对信教群众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更多的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投身到“同心工程”中去。


召开谈心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座谈会上讲话


考察教风创建先进单位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与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谈心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领导与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分组谈心

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