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恒瑞班”落户炎陵县职校

2014-10-28 09:14: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湖南中华职教社

三湘统战网28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我是一个来自炎陵县沔渡镇大山深处的苦命孩子。在我读小学二年级的一天,劳累过度的父亲突然晕倒在田地里……”这是一位刚刚踏进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新生的辛酸陈述。她叫朱尚琴,在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资助下,得以顺利进入“农工?恒瑞班”,就读将来可以传递爱心的学前教育专业。10月27日,“农工?恒瑞班” 签约仪式在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100名像朱尚琴这样的寒门职教学子得到及时资助,每人每年将获得由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个人捐助的2000元生活费,共享受资助两年。这是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两年以来,第一次在罗霄山片区落户办班。仪式由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冯立兵主持。

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调研员肖国建,农工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现平,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续平,以及株洲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市委、市教育局,炎陵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义工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和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农工党湖南省委、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恒瑞班”协议书。肖国建为出资企业和实施学校颁发了匾牌。

炎陵县副县长、县委统战部长彭志在致辞中感谢项目选择炎陵县作为罗霄山片区实施教育扶贫的主战场之一,这不仅为炎陵县的贫困职教学子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还为炎陵县的职业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炎陵县统一战线参与实施“同心工程”打开了新的局面。

创建于1981年的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电大学历教育、社区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机构。学校党支部书记刘盛贵表示,作为罗霄山片区的第一所项目实施学校,一定不负众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履行职责,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实施过程公示公开。

出资方代表长沙恒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续平带领自己的团队,诚信经营树品牌,不遗余力做公益。她试图通过自己不经意的一个善举,点燃一个个寒门学子的求学欲望和一个个困难家庭的生活希望,让他们从此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孤独。


会场     


签约


授牌   


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