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统战部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14-10-29 16:51:5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10月24日,怀化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主持。

会上,龙凤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龙凤林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我们党第一次在中央全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龙凤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加统战干部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认真梳理、全面总结今年工作,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四中全会精神来指导明年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水平。

龙凤林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继续开展武陵山边远民族地区扶助工程,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整合统战资源,努力在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搭建新的扶贫载体,拓展新的扶贫空间,不断推进民族边远地区扶贫工程迈向深入。(通讯员 张亚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