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民宗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14-10-30 10:55: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怀化统战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肖和胜)近日,靖州县民宗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五项举措确保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领会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讨论,提出工作中应创新的新措施、新方法。

二是做好宣传。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制作宣传板块,深入乡镇(管委会)、村组、社区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同时,利用靖州红网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尊重、支持民族工作的社会氛围。

三是深入调研。深入乡镇(管委会)、村组、社区开展民族工作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广大少数民族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

四是争取项目。积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历史机遇,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精心策划民族经济发展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帮助解决少数民族聚居点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

五是完善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处理排查调处机制,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和社会稳定。

截止10月29日,靖州县民宗局深入乡镇(管委会)、村组、社区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政策法律法规6次,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近30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36件,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12起,接待群众361人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