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统战部“三面一点”部署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31 11:21: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10月30日,芷江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动员部署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

县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张必忠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本职工作,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任务,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各个环节中学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他指出,在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贯彻全会精神时,具体要从 “三个全面一个重点”落实执行:一是要全面提升全县统战干部、党外干部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组织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并在县委党校的党外干部培训班中增加法治教育的内容。二是要全面开展法治教育“进民企、进‘同心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少数民族村镇”四进活动,深化统一战线成员法治观念。三是要全面发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方面的协商建言作用,引导党外专家学者、各社会阶层的有识之士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四是要重点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的依法治理工作,依法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等因素的社会问题,着力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多元社会关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