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简介

2014-11-03 11:17: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湖南中华职教社

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是县职业教育中心牵头学校,2012年挂牌成立炎陵县社区学院,是我县职业教育培训综合平台,承担着全县中等职业教育、电大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培训教育等各种类别的职业教育任务。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16797平方米,建筑面积12063平方米,有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等主要场馆设施。近几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设备不断更新,配备了3个高档的计算机网络机房,拥有十四合一的电子电器维修、制冷制热、电工、电子琴、行体训练、茶艺、模拟客房、摸拟餐厅等实训室。

学校现有教师50人,其中高级教师17人。专任教师40人,其中公共课教师22人,专业教师18人(“双师型”教师 12人)。研究生学历2人,本科学历45人,专科学历3人。有省学科带头人1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百名优秀教师2名。同时学校聘请了32名县域内各行业专业人士为师傅型教师,以弥补职业教育相关专业教师不足的现状。现有在校中职学生389人,电大在读学员745人,每年承担全县各类职业培训任务2600余人次;近几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改革,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不断增强我县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职业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先后获得“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德育先进单位”、“湖南省示范性县级电大”、株洲市“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株洲市“园林式单位”、“卫生文明单位”、“农村劳动力扶贫转移成果国务院参展单位”、“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