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掀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4-11-05 15:05: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近日,在芷江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掀起了一股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着眼于《决定》的实践意义,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领会了会议精神。

凯旋法律服务所党支部全程关注了本次会议的召开,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该支部书记胡群宏在听到“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构建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律师队伍”时,心情抑制不住地激动,他说,在一些偏远市县,律师长期处在一个边缘化位置,相较于律法、律师,老百姓更愿意依靠民乐乡规,没有良好的法律咨询氛围。这次会议关于“发展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业,统筹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的具体要求,无疑给我们服务所下了一场及时雨,也打了一剂强心针,以后,我们将在做好法律顾问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培养一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向职业律师转化。他还呼吁,党员要以“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带头组织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村活动,上门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事务文书等服务。

芷江县和平酒业公司党支部通过上党课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并围绕关于加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法治保障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公司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胡曰龙说,“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自然人财产权的保护”、“企业有权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无法律依据的要求”的明确提法让我们企业的底气足了,腰杆硬了,不再向“潜规则”、“暗条款”低头,敢于向乱罚款、乱收费说不,有利于营造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他还表示出对“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立法”的浓厚兴趣,他说,试想“为富不仁”不仅将受到道德谴责,还将受到法律约束,肯定会让更多企业自觉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期待社会责任立法的进一步细化。

芷江页岩砖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张良福在会上要求,党员要自觉提高法治观念,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主动维护法律尊严,做好法治工作的宣传员。同时要开拓思路,结合实际,针对协会工作的特殊性,在始终循序“国有国法”的基础上,发挥好“行有行规”的“行为引导、规则约束、权益维护”作用,加强协会成员的自律意识、法律意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