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省委统战部赴新化县楼下村为群众送温暖

2014-11-11 12:53:50  来源:  作者:潘卫军

三湘统战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潘卫军  杨 智)近日,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委托,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兰杨杰一行,在新化县委统战部有关同志陪同下,赴水车镇楼下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衣服等物资及慰问金。

兰杨杰一行带着慰问物资,沿着崎岖的山间小道,步行四五公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在困难群众罗友民家,得知两位年岁已高的老人照顾一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残疾儿子,生活非常艰辛。兰杨杰一行了解情况后,当即与新化县残联负责人联系,希望其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帮助,让这些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当罗友民接过棉被等物资和慰问金后,激动地说:“感谢李微微部长和省委统战部这么关心我们,想不到上半年李部长亲自上门来看望我们后,又托领导们来看望我们,把我们这些普通群众一直放在心上,真不知该怎么感谢……说到动情处,老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楼下村是省委统战部20072008年的扶贫联系点。2年建设扶贫期间,在李微微部长的亲切关怀下,共筹集各项建设资金673.585万元,村里水、电、路等基础建设日益完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虽然省委统战部驻楼下村扶贫工作队于2008年底撤出,但李微微部长一直把楼下村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经常通过信件、电话等了解村里的情况。今年514--16日,李微微部长又率部机关干部赴楼下村,开展“重访农家解民困”活动,为村里的发展和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期间,为该村罗东益等特困群众解决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

日前,为响应全国首个扶贫日有关工作部署,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始终,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干部职工为楼下村捐款捐物,累计捐助棉被、衣服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和现金4500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