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统战部赴县督促指导“四同创建”工作

2014-11-13 18:21: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琴11月11日至13日,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自钱赴沅陵、溆浦、辰溪县督促指导“四同创建”等工作。三县在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颇具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四同创建”品牌。

沅陵县委统战部集中力量开展了“官庄黄土铺村同心乡村”、“鹤鸣山同心社区”和以助学为重点的“同心项目”创建工作,充分整合了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台侨界及海外爱心帮扶力量,慈善公益组织(基金)等统战资源,“四同创建”工作开展富有特色、整体推进顺利,效果明显。

辰溪县委统战部以“同心?丹山社区”、“同心?石牌村”、“同心?鑫富油菜开发项目”为创建示范点,深入开展了“四同创建”活动。其中“同心?鑫富油菜开发项目”发展初具规模,前景广阔,将有力带动周边2000余农户发家致富。

溆浦县委统战部在卢峰镇屈原社区、小横陇高台村及绿丰种业、春和现代农业等开展了“四同创建”工作,工作进展顺利,辐射面广,经济效益突出。小横陇高台村以黑木耳种植为支柱产业,种植面积已达到700亩,400多农户收益。

在督促指导工作期间,陈自钱表示,县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大宣传,加强引导,调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四同创建”工作中来,同时也要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抓责任落实,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科学推进。

此外,陈自钱还代表市委统战部与三县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谈心交流。

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创建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