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文章提升中方统战干部能力素质

2014-11-21 09:21: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中方县委统战部

今年来,中方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学、评、创”三个字做文章,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一是做好“学”字文章。坚持每周进行政治学习,组织全体干部围绕当前理论热点、时下要闻、国内外动态进行评论,不断开阔统战干部思维。同时,实行交流学习研讨制度,每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思想和工作体会,研讨所写统战信息、材料的优缺点。

二是做好“评”字文章。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部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岗位责任制等一系列扩大民主、规范统战工作运行的制度措施,为基层统战成员参与评议提供制度保障。同时,广开监督渠道,开设监督电话,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采取 “听、看、问、查、评”等方法,结合群教活动,对统战干部队伍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作风进行全面评议,将监督延伸到统战干部的“生活圈”和“社交圈”。  

三是做好“创”字文章。按照“月有重点、季有特点、年有亮点”的要求,每位统战干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个人“特色动作”。通过创新完善联系合作制度,要求统战干部与基层之间经常联系、互通信息,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实现基层党委与统战部门的“双向互动”,有力推进全县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曾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