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智力扶贫“光彩班” 推进武陵山片区大发展

2014-11-26 16:38: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11月25日,由怀化市委统战部、怀化市工商联主办的第二期“光彩班”在怀化万昌中专举行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向建平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市工商联副主席黄莉萍、怀化万昌中等专业学校理事长汪义成,部分捐资助学企业家代表、“光彩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主持。

向建平指出,今年是省委统战部全面推进“同心工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统战部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宗教界人士全面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公益扶贫的重要之年。市委统战部将“同心工程”创建活动与扶贫帮困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活动。“光彩班”就是其中一项智力扶贫项目,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怀化光彩事业促进会、怀化万昌中专承办。该班学生全部从贫困山区招收,由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家积极捐资助学,减免了该班学生绝大部分学杂费用,并使这些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向建平对“光彩班”的贫困学子寄予了厚望,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努力学知识、练本领,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善行回报全社会的爱心和关怀。

开班仪式上,湖南德天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家伟和“光彩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怀化万昌中专第二期“光彩班”开班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向建平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为“光彩班”捐资助学的非公企业家代表发言

“光彩班”学生代表发言

第二期“光彩班”全体学生合影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