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功实做 潜绩实干 隐患实抓:芷江县委统战部大兴务实之风

2014-12-01 09:29: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智 邓双双 蒲狄芮)统战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培养和践行“同心”思想的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日之功,面对联谊交友不能立刻收效、政治协商不能马上结果、纠纷调解不能一劳永逸等现实问题,芷江县委统战部大兴务实之风,有效破除了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等不良风气。

虚功实做,功成不居。以“同心工程”、“企业联村”等为抓手,要求统战干部作“不争功,多争优”,扎实做好牵线搭桥,协调联系工作,在为非公企业搭建回馈社会、扶危济困平台的同时,给群众创造脱贫致富的机会;在居中协调,畅通融资、审批、用工等渠道的同时,为政府简政放权提供实施路径,真正做到了把荣誉留给企业,将实惠带给群众;把赞誉归于政府,将便利赋予企业。

潜绩实干,积沙成塔。依托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罗旧工业集中区等平台优势,要求统战干部“耐住性子 ,沉下身子”,坚持开展好日常联谊交友活动、建言献策动员组织工作及常遇矛盾纠纷对策研究,做深做实人脉积攒、意见收集、专题调研等基础性工作,完成了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积累。

隐患实抓,“常”治久安。借助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契机,要求干部培养“防微杜渐”意识和“见微知著”能力,坚持抓源头、抓苗头的工作原则,经常走访宗教场所及少数民族村镇,经常联系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做好重大节庆日前的宣传座谈工作,切实做到了矛盾纠纷提前预见,矛盾实质准确把握,矛盾化解妥善到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