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统战部开展“读宪?学宪?守宪”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14-12-11 11:08: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12月4日上午,为庆祝首个国家宪法日,芷江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的重要指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读宪?学宪?守宪”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在组织动员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必忠就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和动员讲话。

他要求,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结合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结合本职工作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宪法知识,了解我国宪法的精神内涵和发展过程,正确认识“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宪法信仰,坚决维护宪法权威。

他强调,在“读宪?学宪?守宪”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宪法“读出声,记在心,践于行”,坚持讨论交流,撰写心得,做到敏而好学,学而善思,思而乐行。要在抓好自身学习,增强自身宪法观念,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的同时,将活动开展到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中去。同时,他还指出,可以根据统一战线成员的人群特点,就宪法中关于“民族平等、宗教信仰自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的具体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培养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宪法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其自觉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