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工商联会员活动汇能量、聚团结、促发展

2014-12-11 11:06: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莎莎  杨勇棉)  12月3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向胜科带领工商联会员70余人,赴广西融安、三江等地考察企业发展及商业合作,学习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先后看了融安三家企业,在楚达福达丝绸制品厂的,企业主对蚕丝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印象深刻,对其信得过的质量一致亲睐,同时对企业反馈于民的贡献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在工作座谈会上,融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从基本县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营经济现状和工商联基本情况等几个方面作了经验介绍。通道县工商联主席吴通爱表示融安县与通道县文化相近,县域情况相通,都倾向发展生态工业,融安企业发展成规模,通道是来学习来取经的,今后两县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共同为两县社会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4年第二次工商联会员活动加强工商联与民营企业联系的纽带,稳步推动全县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的两个健康发展,稳步推进“同心创建?万佛山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园区“民企联村,共建新农村”光彩事业活动,

开展工商联会员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扩大招商引资,注入非公企业发展活力。组织非公企业主赴先进地,或与通道当地发展形势相似之地进行考察、学习、交流,通过采取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委托中介机构招商等有效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夯实经济基础,促进企业与产业对接。

据了解,为引导该县企业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从今年4月份起,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以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为载体,动员非公企业以不同方式支持新农村建设。今年活动涉及9个乡镇,共有200户农户,2000农民群众受益。2014年上半年会员活动共为独坡乡坎寨村送去3.3万元的村级建设资金;在开展“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中,有20家企业结对联系贫困村13个,企业参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个,扶持村级完成修、改建公路500公里;免费发放蛋鸡苗1300羽计3.3万元;支助农村困难户、困难学生达500余人次,帮助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1500余人。下半年,继续开展企业反哺社会行动,自觉担负回报社会的道义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应尽之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