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来我市参加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系列活动

2015-01-06 10:01:1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姣 刘宏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王姣   刘宏)  12月23日至24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捐赠座谈会和致公系列班开班仪式分别在我市桑植县职业中专和张家界旅游学校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崔永平,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应若平,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主委、副市长向佐谊,民盟张家界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邹卫,省统战部、省教育厅、湖南中华职教社、致公党省委等单位负责人及北京开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敏等爱心人士参加座谈会。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实施,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及无党派人士参与,帮助湖南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的教育慈善义举。该项目以省内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探索形成了“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的项目模式。两年来,已筹措资金1500多万元,在24所职业院校办班64个,资助学生3340人。活动中,北京开普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及4家爱心企业为桑植县职业中专分别捐资20万元和电脑设备140台,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等3家单位被授予“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匾牌。

李微微指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发起以来,各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海外人士、宗教人士,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和各个高、中职学校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希望,各实施学校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一定将学生培养好;所有受资助的学生要珍惜机会,扎实掌握一技之长,树立责任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身边的人和社会,为社会奉献。她表示,桑植县是国家贫困县、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今后将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加大对桑植县职业教育的关注和支持,义不容辞地推动老区的发展。

杨光荣对省委统战部及各位爱心企业家在我市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表示感谢,并倡议全市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孩子实现学习梦和就业梦。他说,同心工程通过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教育扶贫的方法为山区一个贫困家庭解决一个孩子的学业和就业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不断完善、认真组织、客观公正地落实好项目,各位受资助的同学要努力学好本领,通过自身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