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委统战部六举措确保宗教和谐稳定

2015-01-07 09:06: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中方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曾强)今年来,中方县委统战部切实承担起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重要责任,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思想观念,积极稳妥地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

一是注重协调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认真做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鼓励和支持宗教界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迈出新步伐。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坚决杜绝违反民族、宗教政策,伤害民族、宗教感情的现象发生。扎实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协调争取少数民族发展扶持资金,开展少数民族贫困村帮扶活动。

三是加强食品监督。加强寺庙食品监督管理,大力开展寺庙食品执法大检查,确保全县寺庙食品符合标准。

四是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全县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和宗教代表人士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加强自我管理,坚决抵御敌对势力和邪教的渗透和侵蚀。

五是完善协商制度。坚持约请谈话、定期餐叙和恳谈制度,密切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发挥民族宗教界代表人物在维护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帮助他们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中树立威信,使他们在重大问题上和关键时刻能够与党同心同德,协助党和政府共同做好工作。

六是丰富活动载体。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旨,深入开展“和谐寺庙教堂”创建活动,协同公安部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抵御非法宗教渗透,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全县社会政治稳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