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统战部四项措施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2015-01-15 16:43: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洪江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15日讯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深入持久,各项整改举措落到实处,洪江市委统战部针对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四人方面入手,努力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从加强学习着手,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怀化市、洪江市两级 “两会”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 中办发〔2014〕60 号)文件精神,学习中央、省委、怀化市委关于开展“回头看”的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收尾不是收场”、“整改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高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和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教育,深化学习效果。

二是从完善制度着手,提高服务水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章立制工作,对已有的值班制度、工作纪律制度、外出请假、车辆管理制度等有关内容加以整理和完善,出台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目标考核制度、分包联系点制度、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工作制度等,使部机关工作日常工作有章可循,高效运转。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办事效率。

三从丰富活动着手,汇集工作力量。采取进村入户、召开群众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下访谈心保稳定、访贤问能促发展”等活动,按照“当面听真话,入户摸实情,真心解民忧”的要求,要求统战干部每个月至少利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走进农家进企业,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着力化解制约加快发展、事关群众利益、影响和谐稳定的矛盾问题。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贫困户、一家非公企业、一个“两新”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并结合省委统战部开展的“四同创建”,推动统战干部职工围绕统战工作重点出主意、想办法、做贡献,从而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集工作力量。

四从巩固成果着手,做好后续整改。进一步加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力度,真正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贯彻好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狠抓行为规范的日常养成,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