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我校无党派人士钟建新教授连任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

2015-01-15 10:18:23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彭海艳

三湘统战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海艳1月9日至10日,由湖南省物理学会主办的2014年度湖南省物理学会年会暨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我校钟建新教授连任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

大会开幕式由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唐翌教授主持,湖南工业大学刘宇文副校长,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钟建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

10日下午举行了湖南省物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学会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钟建新教授连任学会理事长,唐翌教授连任学会秘书长。

会议共安排学术报告54个,其中6个大会报告、48个分会报告。248名参会代表分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24个单位,代表中既有省内多所高校的校领导、院系领导和学科带头人,有学术造诣深厚的资深教授,更有一批活跃在物理学各个前沿研究领域的青年物理学工作者和朝气蓬勃的研究生。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物理学的研究水平、学术交流活跃程度、以及各高校对物理学研究的高度重视。

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黄凯副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李红星、郭志新、彭杰等老师分别作了分会报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