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资助80名学生

2015-01-15 10:16:31  来源:湘潭大学  作者:张灿强

三湘统战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6天,我弟弟出了交通事故,随后妹妹也因病住进了医院……”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在发言中几度哽咽,感激地说,“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帮助,圆了我们一家人的大学梦。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早日成才,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这一幕发生在1月9日的湘潭大学·(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金捐赠仪式暨学生座谈会上。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副校长周益春、副校级督导员刘建平,以及市外事侨务办、校学生工作部(处)、对外联络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等出席。

“基金会将始终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服务。作为中华儿女,有义务为中国的崛起增砖添瓦。”罗文春勉励受资助学生要有一颗爱心种子,希望这颗种子继承爱的精神,不断开花结果,进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罗文春还结合历史知识和自身经历,鼓励大学生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明确人生的奋斗方向,把个人学习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自觉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崇高责任。

周益春表示,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的慷慨解囊,不仅及时解决了学生们学习、成长、生活中的困难,也让他们真切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周益春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困难是暂时的,要有超越困难和追逐梦想的勇气;二是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效祖国,报答社会各界人士的拳拳爱心;三是做一个勤奋的人,在求学的道路上,争取比别人更努力,更勤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湘潭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纪检组长熊俊杰宣读了2014年受助学生名单。我校夏萌等80名学生受资助,每人每学年3000元。

据了解,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1年,以“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教育、振兴中华”为宗旨,先后在湖南农村协助捐建学校、卫生院等56个项目,并在所捐建的学校实施“助学、奖学、奖教”计划。该基金会2012年将捐助的范围扩展到全国部分高校,2013年与我校联合设立“湘潭大学·(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种子助学金”,实行1:1资金配套,资助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至今共捐赠48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