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坚持不松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2015-01-20 15:06: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芷江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智 蒲狄芮 邓双双)为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芷江县委统战部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一看学得是否深入,二看改得是否彻底,三看服务是否扎实,达到了查漏补缺的效果。

坚持以学习为先导,抓好思想教育工作不松懈。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执行“周五学习日”制度,活动开展至今,共组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40余次。在“回头看”工作中,通过翻阅会议记录,查看学习笔记,提问学习心得,发现了个别干部存在学习断断续续,模模糊糊的情况,对漏学、学得不深、不透的部分进行了“补课”,确保了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以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松懈。始终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改内容,“慵懒散”、“群众办事难”及“公款消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肃清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在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通过自查自纠、党员互查及群众打分,发现了一些死灰复燃、顽固不化的整改难题,对于不见起色的问题继续“添把火”,对于反弹反复的问题进行了“回炉”,确保了问题一改到底,彻底让群众满意。

坚持以为民为依归,抓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松懈。始终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行动指南,结合“同心工程”、“四同创建”工作,统一战线成员服务民生建设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为民办实事37件。通过“回头看”,发现了个别干部没有建立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交友联谊、联企联村、结对帮扶工作停在表面,对于联系少、联系不深入的进行了“加固”,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