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统战部赴平江县、岳阳楼区学习考察“同心工程”

2015-01-20 14:59: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新晃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莎)为早谋划2015年“四同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同心工程”,1月15日至16日,新晃县委统战部组团专程赴岳阳市平江县、岳阳市岳阳楼区学习考察“同心工程”及“四同创建”工作。

15日,考察团一行深入到平江县翁江镇盘石村考察了该村基础设施、生态园,随后参观了盘石村游客中心和村委办公楼,听取了平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童向生“同心乡村”盘石村创建情况汇报。2010年以来,在省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下,省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士实地考察,献计献策,筹资捐物,扶贫帮困,培养技术人才,发展致富产业,盘石村面貌焕然一新,也成为了湖南统一战线最亮眼的“同心乡村”之一。考察团一行对盘石村“同心.服务基地”创建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平江县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新晃,进一步推进新晃县“四同创建”工作。

16日,考察团前往岳阳楼区考察参观了岳阳楼区“同心示范社区”东升社区。岳阳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许越波简要介绍了主要做法及“同心活动”开展情况,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同心超市”、“同心阅览室”、“同心工作室”“同心活动室”、“同心讲堂”、“同心康乐室”。考察团表示东升社区打造标准高、统战元素丰富,有很强的示范性,值得新晃统一战线好好地学习借鉴,并真诚地邀请岳阳区委统战部的领导到新晃去传经送宝、交流指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