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李沐委员:消除不平等 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2015-01-28 15:18:54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摄影 陈宗昊)今天,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省政协委员李沐代表民建湖南省委发言,他建议消除“三个不平等”,促进全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权利不平等,社会各方面在思想上仍对非公经济存在歧视。

机会不平等,在资格认定、准入门槛、产权变动等环节存在手续繁杂、程序繁琐等问题,非公经济依然很难进入明文开放的行业。

规则不平等,绝大多数非公经济难以获得财政资金补助,而国企上大项目、改制、脱困时往往能享受诸如担保、豁免贷款、土地优惠、税收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

他建议,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尽快出台实施负面清单、流程清单和监管清单制度;破除行业壁垒,真正实现“非禁即入”;加强产权保护,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消除财税政策不平等,降低非公经济税费负担;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创设更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中小银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