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开展走访座谈活动

2015-01-28 15:11: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宏

三湘统战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 宏)  1月20日—23日,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张家界市党外知识联谊会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走访座谈活动。活动分五个小组举行,分别在武陵源、桑植、永定、市城区和慈利召开了5次座谈会,走访了彭诚、娜塔莎、谢根遥等多名会员。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群参加部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防谊会会长羿宝明全程参加活动。武陵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卫国,桑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桂花,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龚朝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长兴,慈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英先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区县分别交流了统战工作先进经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谭贤兵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会员们围绕知联会建设和促进会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健康成长踊跃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2014年,市知联会围绕自身五大职能,积极开展工作,着力为会员服务。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协助市委统战部举办了“张家界市第一期无党派人士理论研究班”,刘群部长做开班动员,市委讲师团主任刘明成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选派了陈怡昕等5名会员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出国归国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培训。二是开展专题调研。由羿宝明会长牵头,抽调会员组成专题调研小组,围绕张家界大鲵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报告在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汇报会上得到了高度肯定。三是广泛联络联谊。着力加强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完善了QQ群、微信群等交流平台和方式,定期或不定期的与会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关心关注会员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四是深化社会服务。分别联合梅尼超市、双星彩印、仁康中医院等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同心校园”系列捐赠、“同心乡村”送药义诊活动,积极参与省市“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充分发挥广大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引导他们在对接基层、服务群众中受教育、长才干、起作用。五是加强培养推荐。市知联会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市委联系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做好发现、培养、推荐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宣传推介,展示群体整体素质和良好形象,为优秀党外人士的锻炼成长和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知联会自身建设也正逐步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羿宝明指出,2015年,市知联会要在广泛吸纳会员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搞好联络联谊,突出专题调研,加强宣传推介,深化培养推荐等方面开展工作。广大会员与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能力水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实现“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和中国梦的张家界篇章努力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