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把好四个重点做好2015年统战工作

2015-02-03 09:08: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洪江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2月3日讯  近日,洪江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湖南等省市发言。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好四个重点做好2015年统战工作。

一是以服务经济发展为重点,扎实开展经济统战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协调指导工商联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强对工商联干部的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新一届工商联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为契机,抓好代表人物信息库建设,认真开展综合评价工作。组织动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到省内外学习培训,着力提高非公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水平。继续做好银企对接工作,组织召开银企对接洽谈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二是以促进政治民主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中发〔2012〕4号文件精神,注重党外干部的实践锻炼,积极向市委推荐优秀党外干部,使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协助市委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确定协商议题、组织协商活动、完善协商反馈、提高协商实效;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协商能力建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政协协商等其他形式的协商,切实维护多党合作良好政治局面。

三是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对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增强服务科学发展、协调利益关系、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建立健全“统放有度,内外并举,上下联动,充满活力”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统战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努力建设一支勤奋学习、作风优良、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通过开展一些有声势、有影响、有创意的活动,提升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彰显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

四是以“四同创建”为重点,积极推动统战工作创新。深入实施“同心工程”,做实“同”的文章、下足“心”的功夫,为统战成员搭建教育实践平台,着眼服务全面建成小康,推进“同心园区”、“同心项目”、“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使“同心工程”在具体化、有形化,广泛动员引导统战成员进园区、到社区、入乡村,从身边做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