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开展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拟任人选集体谈话活动

2015-02-10 17:37: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2月10日下午,岳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拟任人选集体谈话会议在市委统战部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有根作专题谈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亚华主持会议。谈话对象一一表态发言。

邓有根指出,本次市工商联(总商会)届中人事调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把政治表现放在首位,全面考察人选素质。对非公经济人士的安排既看其经济实力,更注重其政治思想素质、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水平和社会贡献。同时结合市工商联(总商会)现任班子成员的年龄、行业、企业规模的结构比例,重点考虑把具有一定规模、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代表性强的企业负责人吸收为副会长、常委,同时吸纳青年企业家参加进来,以此优化结构,增强工商联的活力。

他强调,岳阳市工商联正式成立以来,全市工商联事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呈现出万商云集、百业兴旺的良好态势,已经成为打造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重要力量。截至2014年底,全市拥有个体私营企业近2万家,个体工商户20多万户,全市近50%的税收和60%以上的GDP,70%以上创新、80%以上投资,以及90%以上新增就业岗位都来自非公有制经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战线和工商联的地位将更加突出,责任更加重大,作用更加突显。作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作为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拟任人选,要认真全面有效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企业家纷纷表示被推选为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常委拟任人选,感到非常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引领、支持广大会员企业发展,真正把统一战线和工商联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积极支持和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诚信守法的表率,积极参与统一战线活动,参与统一战线正在全力推动的“同心工程”,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