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平到湖南中华职教社调研

2015-03-04 13:09:4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3月3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3月3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一行来到湖南中华职教社,亲切看望机关全体干部,并就2015年实施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作出部署。

崔永平指出,2015年“一家一”项目工作目标是筹措资金1200万元以上,办班60个以上,资助3000名以上贫困学生。湖南中华职教社作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实施办公室,要继续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做好大联络、总协调。要对27所项目实施学校开展调研,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包括生源巩固率、教学安排、实习就业、家庭跟踪以及地方党政领导重视参与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通过多渠道联系北京、深圳、长沙等省内外慈善企业,争取民主党派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省教育厅、省扶贫办以及市州党政和民主党派的支持,广泛募集资金,落实资助计划。

项目办公室今年工作重点是抓好项目管理和监督工作。包括生源识别、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及社会责任心培养、实习就业等,实行系统化管理。第一批受助学生要求100%就业,第二批受助学生安排顶岗实习。要求监督与服务相结合,要发挥督导员、“致爱小组”、义工等作用,一方面对生源、资金、教学等实行全过程监督,另一方面要摸清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情况,由市县统战部联系民政、村委会等给予特别帮扶。

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争取更大支持,今年要在张家界市召开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实施现场会。对接国家、省扶贫办开展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情况调研。

崔永平最后指出,2015年是完成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首期5年万人计划的关键一年。省职教社过去几年的工作,完全值得点赞。要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要有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协调各方资源,齐心协力为三湘大地的百姓民生做点实事好事。在有为的前提下,实现有位,逐步解决级别、编制、市级组织等自身建设问题。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以及机关干部参与调研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