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传达“两会”精神做到“四要”“三结合”

2015-03-11 11:19: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靖州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11日讯(通迅员蔡红)   近日,靖州召开了统战系统会议。主要是传达“两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开局的各项工作。

靖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红利同志要求做到“四要”“三结合”,全面传达“两会精神”。一是要迅速组织、营造氛围。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会议精神作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促进我县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的重要机遇,作为关系全县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好抓实。三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深刻感悟两会精神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大力推进统战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四要学以致用、取得实效。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取得成效。五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六个纳入”相结合。通过党校培训、新闻宣传宣传计划等多种形式为载体,深入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对象自觉把学习“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六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相结合。按照“两会”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回头看”,采取自查自评、重点指导、专项督办、现场观摩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全面进行检查,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和整改提高,全面落实破难点、抓重点的工作任务,把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作为统一党员思想的重要载体,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七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四同创建”工作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两会精神的相关要求,认真谋划今年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开展“四同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四同创建”的内容和载体,争取靖州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