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委向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5-03-11 10:15: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3月5日,怀化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怀化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赖馨正代表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主持会议。李应友、欧阳明、申小青、向建平、罗秋云、巫培云等参加通报会。

赖馨正指出,2014年以来,怀化市扎实开展发展环境优化年活动,立案查处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41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18起,处理党员干部7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重点对庸懒散、公款吃喝、借机敛财、违规配车、走读、打牌赌博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市直单位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9.39%,市县两级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作风建设典型案例22批177起,全市共查处各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3131起2520人。与此同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纠正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努力,去年我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排名全省第三,机关作风满意度民调排名全省第一。赖馨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纠四风改作风,坚定不移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查处腐败案件,坚定不移地筑牢制约权力运行的笼子,坚定不移地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健全监督机制认真开展民主监督。

江波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坚持责任担当、道义担当,坦诚相见、坦言相告,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监督,力争民主监督出真招,不做表面文章;反映民意吐真情,不回避矛盾。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出谋划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多做推动科学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凝聚各方力量的工作,为“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就强化廉政宣传教育、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重点项目招投标监督、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提升民主监督实效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化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向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赖馨正通报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开展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